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圖書館】新增 SAGE SRM研究方法資料庫試用

作者 : 期刊資訊組 發布日期 : 2024-04-01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4-16

資源簡介 :

SAGE Research Methods 收錄有關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期刊、書籍和參考工具書等資源並提供交叉查詢研究方法關鍵字詞。
主要功能是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質化、量化與混合研究方法的資訊,並歸納整合成方法地圖-Method Maps,讓研究者更簡易地瞭解各研究方法的定義、相互關係與延伸以及如何應用在論文中。
讀者可藉由本資料庫可深入探索多種研究方法,設計出自己的研究計畫。
SRM 著重在研究方法,而非特定學科,因此對於眾多領域都相當實用。

SRM用於研究方法教學跟學習使用,超過20萬頁的內容,包含收錄1000多種有關研究方法的書籍、期刊和參考工具書等資源,並提供交叉查詢700個研究方法關鍵詞彙。主要功能是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質化、量化與混合研究方法的資訊,讓研究者更節省時間以及簡易地瞭解各研究方法的定義、相互關係與延伸,進一步如何應用在論文寫作中。 另外更提供不同情境使用的研究工具,例如歸納整合成方法樹狀圖(Method Maps)、推薦參考書目(Reading List)、研究專案執行指引(Project Planner)以及統計檢定建議(Which Stats Test)等。

試用連結:Link
試用期間:即日起至2024/5/31止。
試用限制:校外需經過驗證

瀏覽數: